close

身體,是我與這世界的連結。

「我」這個人,要「存在」於世界上,首先靠的是「身體」;而有了身體之後,隨之而來的才是思想、情緒、行動、生活、理想。

所以,身體是最基本的,也是活著最需要的一個「工具」。

這個工具,如果平常好好保養,善加使用的話,那麼它會回饋給你積極的思想,因為你有力氣能去實踐你的理想、過你想過的生活,而因為你可以如願地行動,所以完成後得到的滿足感讓你活得很快樂、很自在。

大部分不快樂的人,都常忽略身體的訊息:餓了,不吃;睏了,不睡;有不舒服的感覺,當作沒事去迎合別人……長期累積下來,自己對生活的熱忱沒了,也失去理想跟目標,更不用談什麼行動,整個人的意志消沉、能量凝滯,不只心裡不快樂,身體也像被打趴似的沉重地起不來、無法往前。

 

可是,身體是一個人與這世界的連結。

 

如果不好好保養它、愛惜使用,那麼它就會像花朵一樣,一點一滴地枯萎,或像一把剪刀一樣,久不使用就會生鏽,要再用它卻發現它已斑斑無力發揮作用。

所以,好好保養這個「工具」吧!

傾聽它的聲音,尊重它,愛護它,珍惜它,就像你會尊重、愛護、珍惜你所珍愛的人一樣,並且感謝它為你工作,感謝它為你承載了你所背負的重量。

 

 

而一個對身體不注重的人,要去協助別人,那是本末倒置的。

他連自己的身體想告訴他什麼都不知道,他怎麼能知道別人的身體發出來的訊息呢?

他連自己的情緒都無法覺察,他怎麼能知道別人的情緒是怎麼來?從何來?會去哪裡?

他又要如何引導別人去碰觸自己的情緒與身體,去接納那些不被社會所接納的一切?

他自己都不敢碰觸自己的情緒與身體了啊!

這與時下流行的美好容貌、身材無關,但合宜的容貌、身材代表著一個人對自己的「負責」。

因為我注重自己的生命,所以我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,這個讓我可以跟世界產生連結的身體,所以我能以一種較自在的方式存活於世界上,並與這世界達到平衡。

當我的內在與外在達到平衡時,那麼我的失落減少了,情緒減少了,因為我很「如實」地接受現實即是如此,而我要做的只是去生活,為自己的生活負責。

 

 

你今天愛惜自己的身體了嗎?

你感謝它的存在了嗎?

給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與空間,也許是一個人戶外散步時,也許是洗澡時,也許是睡前,靜靜地向自己的身體說聲:「謝謝你!」

 

謝謝你!無論我的身體如何,謝謝你的存在,為我承擔這麼多。

 

 

#身體 #感謝 #連結

 

 

 

 

@19:37~19:5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