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身體,等於愛自己

 

冬日,是強烈可以感受到自己與世界的「分別」,進而更深刻地體會自己的「存在」的時期。

因為寒冷,所以我們會發現手腳很容易冰冷,皮膚也容易乾躁、脫皮,而住在濕氣較重的地方的人甚至可能會發現身上出現濕疹,許多身體不適的症狀都冒出來了。

 

以前,我是很不愛護自己的身體的人,而且認為自己的身體像鐵打的一樣,即使生病也很快就會好。

用這種意念生活了很久之後,某天發現自己的皮膚出現濕疹、毛囊角質化、腳毛變粗,一系列發生在腳上的皮膚症狀,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「看起來沒什麼」但「多了也覺得小煩」的事。

於是,我開始找方法,試圖改善這些症狀。當時住師大夜市附近,還跑去掛有名的黃禎憲皮膚科,等到半夜才終於輪到我,然後醫生只是快速地開兩瓶藥膏給我擦,疹療就結束了。

聽了醫生的建議,我也常常擦乳液,但效果蠻有限的。(很久以後才知道,那是濕氣太重,應該要體內除濕才對XD)

以前覺得當女生很麻煩,要擦一堆保養品,所以我不太擦那些東西,不管是臉還是身體。

但那一陣子因為腳的皮膚症狀而擦乳液,在擦乳液的時候,我的雙手時常有機會能碰觸到我的雙腿,一方面我覺得也有些按摩的感覺,這時候我才發現到:原來我很疏忽自己的身體。

 

原來我很疏忽自己的身體,其實有些地方很痠痛,但我忽略它了;原來有些地方有擦傷、碰撞,但我忽略它了。

我總是以為它可以、它很行,先天身體差但我還可以用意志力撐住,但沒有真正感覺到身體的感受:是真的可以?還是漠視身體的疲累與病痛,假裝自己可以呢?

在擦乳液的時候,突然我覺得對自己感到抱歉,我的身體為我撐住這麼久,但我卻都沒有重視它,還硬是要它一直付出、付出、付出。

別人漠視我,那就算了,因為別人不是我,他們不懂我的身體狀況。但如果連我自己都漠視自己的身體,那麼我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來重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呢?如果我都不尊重自己的身體、不傾聽自己的心聲,我有什麼資格期待別人可以懂呢?

就像有的人將我當作「工具」地使用,而非當作一個「人」對待,那是他不懂得尊重別人,他可能也不懂得尊重自己。如果我不想被當作「工具」,首先我就得先意識到:我自己是個「人」,而不是「工具」;我期待被當作一個人好好對待,而不是被當作工具使用。

瞭解到這件事時,我心裡突然感到很悲傷,原來我如此不重視自己,就像我一直認為別人不重視我一樣。

於是我決定不要再像以前一樣強迫自己的身體,而是冷了就多穿衣服、保暖,餓了就吃,睏了就睡,畢竟這是身體最基本的「需要」,連這基本的需要都給供不起,要怎麼駕馭身體呢?

 

 

--

 

 

在心理學裡,不好好照顧自己的人,其內在的心理意涵與「自殺」有關。

因為冷了需要保暖、餓了需要吃、睏了需要睡,這些是基本的生理需求。一個人若反其道而行,那麼,他不就等同於選擇走向自殺的道路嗎?

就如同喝酒是慢性自殺的行為一樣,疏於照顧自己久了的嚴重性也等同於自殺,不是嗎?

 

如果你是這樣的人,那麼請你靜下心來,問問自己: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

若你想要的不是讓自己挨餓受凍,那麼你想透過挨餓受凍得到什麼呢?

而最後,你是否真的透過挨餓受凍得到你想要的了?

若沒有的話,你還要讓自己挨餓受凍嗎?

 

有的人可能會說:我不想啊!我也不喜歡這樣啊!可是我真的沒辦法……

那麼,你想讓自己好起來嗎?

如果你真的想讓自己好起來,你會找到讓自己好起來的方法的。

來試試靈氣、催眠、天使卡協談吧!看看真正讓你無法前進的是什麼?深藏在你潛意識裡的是什麼?是什麼影響了你選擇這樣的生活?

(↑工商廣告時間無誤XD)

 

 

 

 

@2017.12.08 09:54-2017.12.08 10:25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